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低收入农户增收提速

2019-11-10 14: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任峰、李犇)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至3季度,北京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1104元,同比增长18.1%;与上半年增速相比,提高了2.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增速相比,提高了0.7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低收入农户人均工资性收入为4225元,同比增长12.1%。2019年7月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不低于2120元调整到每月不低于2200元。与此同时,用人单位招用低收入农户可申请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此项政策能够提高用人单位招用低收入农户的积极性。工资标准的提高、就业帮扶政策多方发力带动了低收入农户人均工资性收入的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北京低收入农户人均转移净收入为6096元,同比增长23.7%。相关社会保障政策力度加大成为低收入农户转移净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自2019年1月起,北京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待遇标准,拉动前三季度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3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