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举办

2019-11-11 10:17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以“创新引领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

彭有冬说,本次大会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专家优势,群策群力,推动完善林业草原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又是契合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推动林业草原科技创新能力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动力。建议今后要进一步依靠创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水平、林草现代化发展水平、林草科技发展水平,持续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赵树丛说,创新驱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新时代对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必然要求。希望全体林业科技工作者把握主攻方向,壮大人才队伍,服务大众民生,坚守良好的学术风气,传承老一辈林业科学大师的初心使命,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攻克难关,敢于质疑、勇于创新。

会上颁发了第十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八届梁希科普奖。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和蒋剑春等为大会作主旨报告。

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林业科技盛会。本届学术大会共设36个分会场,收到1300个专题报告、2100余篇论文摘要,近3000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