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印发相关工作方案 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将获直接减免

2019-11-11 11:1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区印发相关工作方案,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根据方案要求,全区将建立统一的用血减免平台,打通各市血站与血站、血站与医疗机构间信息屏障,形成统一的用血减免申请、查询、操作系统。同时,会同医保、财政部门制定统一的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血费减免规则和医院财务血费直接减免结算规则,形成全区统一的减免标准,打通各市血站与血站、血站和医疗机构间的结算壁垒,实现跨地市减免。

为简化用血减免流程,各相关部门还将关口前移至医疗机构,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区内医疗机构出院时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相关费用由医疗机构垫付,血站定期统一结算,在其他地方就医时可通过手机APP等方式线上办理,形成“医院直免为主、APP等减免为辅”的新模式,实现用血费用减免“零跑腿”。

今年12月底前,全区将完成统一用血减免平台建设阶段;2020年3月底前,以南宁市为试点,组织研究开发血费直接减免信息平台,完成后向各市推广使用;2020年8月底前,根据新建立起来的全区统一的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直接减免政策、标准、程序及证明材料等要求,我区将全面打通各地市间、血站间、医院间的结算壁垒,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就医时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形成“医院直免为主、网上申请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服务新模式。(记者 梁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