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联网+高铁快运”助力“双11”“闪电”发货

2019-11-11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1月11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6时42分,郑州东站G1564次高铁列车准时发出,装载着网民从电商平台购买的日用品、服装、五金配件、冷鲜食品等货物,3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上海虹桥站,高铁快运助力线上消费“当日达”。

据了解,自11月11日起至2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每日开行高铁快运列车10趟,推出高铁快运“站到站”“库到库”、冷链箱运输等物流服务,高铁快运装载的电商货物分别由郑州发往西安、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

运输期间,该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联手开展电商物流服务,与快递企业合作,优化快件接取送达服务流程,加强货物分拣、货物装箱、货物安检等重点作业流程的监控。预计将发送高铁快运货物60吨,绿色、环保、低碳的铁路现代化物流开启“闪电达”模式。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是利用高铁的高效率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广大电商和消费者,提高网购效率,打响铁路在快运市场的品牌效应,也是促进铁路运输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