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将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实地督察

2019-11-12 11:2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日从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动员培训会上获悉,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8个督察组,将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实地督察。

建设法治政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我省组织实地督察,是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全面督察的一次迎查自检,是全省各地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的一次全面评估。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督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开展实地督察、迎接中央督察的各项工作。

根据部署安排,各督察组将按照“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推进工作”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政治站位高不高、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行政工作到位不到位等方面进行精准督察。督察组将采取谈话、座谈、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执法案卷、网络检索等督察方式,并向社会公开专门电话和邮箱,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本次督察将进一步强化党委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有效统筹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把督察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分和排名的重要依据。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督察为契机,对标“法治中国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在谋划我省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思路上再调研、再思考、再推进,切实提高督察的综合效能,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陆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