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开行发行首单可持续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2019-11-12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许晟)国家开发银行12日面向全球投资人发行首单可持续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重庆市林业生态建设暨国家储备林项目等专项支持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的绿色项目。

本期债券为国开行2019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本次发行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发行利率为3.1%,发行范围覆盖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及“债券通”发行渠道。

国开行自2017年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模式,首创专题发债序列,已发行 “大气污染防治”“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循环发展”“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粤港澳大湾区清洁交通建设”等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合计250亿元。

截至9月末,国开行累计发放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贷款3053亿元,在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领域投放贷款336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带本外币贷款余额逾4万亿元,为发行可持续发展债券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充足的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