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安全状况不断好转

2019-11-12 17: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和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筑牢制度基础,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孙梅君]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法治是根本2009年,我国出台了第一部《食品安全法》,2015年进行了修订,明确了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监管、社会共治的工作原则。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先后出台了15部规章和多项制度规范,覆盖生产经营许可、产品注册备案、监督检查、抽样检验、案件查处等各方面,卫生、农业、海关等部门也出台了多项规章制度。各级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风险管理,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状况不断好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