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评台方拒绝延长春节两岸加班机执行时间 国台办:漠视台胞返乡需求

2019-11-13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于嘉、查文晔)针对广大台胞台商希望延长明年春节两岸加班机执行时间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应询说,据了解,台湾民航主管方面已明确拒绝。对民进党当局罔顾民众诉求、漠视台胞返乡需求的做法,我们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们多听听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

马晓光是在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最近全国台企联和有关地区的台商协会向民航部门提出,鉴于明年春节前夕恰逢台湾地区两项选举,届时有大批大陆台胞往来两岸,希望能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以充分满足台胞返乡的要求。我们认为,全国台企联及广大台胞提出的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的建议合情合理,我们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

马晓光介绍说,尽管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大陆民航主管部门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回应台胞诉求,鼓励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乡提供各种便利,同时多次就适当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问题与台湾方面沟通。

针对有记者问及对蔡英文最新涉港言论有何评论,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从一开始就在拿香港局势进行政治操弄,我劝他们好好读一读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的完整说明,睁大眼睛好好看一看暴徒当街淋烧普通市民的画面,不要继续为了政治私利而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他们应该做的是,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有记者问:台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称,台湾少数民族与大陆交流时不应自称“少数民族”,要称“原住民族”。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就此指出,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多年来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和两岸融合发展的成果。民进党当局一些人操弄这个议题,挑拨两岸同胞感情,用心险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