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26条”带给台胞更大福祉,民进党当局应把人民疾苦放心上

2019-11-13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寒芳、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应询指出,大陆出台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26条措施”是“真金白银”,给台湾同胞带来更大发展机遇和利益福祉,对台胞是好事。民进党当局应把台胞冷暖疾苦放心上,不要泛政治化解读,甚至对台胞恐吓、惩罚,这样做不符合民心。“如果他们真要搞政治操作,应懂得人民利益和民心所向才是最大的政治。”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发言人就民进党当局有关“26条措施”的言行进行评论。马晓光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说,出台“26条措施”,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让更多台湾同胞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26条措施”宗旨与“31条措施”一脉相承,都是在对台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的生动体现。

有记者问,针对“26条措施”提出台资企业可参与大陆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台当局有关部门表示不赞同台业者前往大陆参与5G建设,并提出诸多限制。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受到全世界高度关注。大陆信息通信市场规模庞大,5G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将为台湾相关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巨大商机。市场和机遇在哪里,相信台湾业者有自己的判断。我们欢迎台资企业参与大陆5G网络建设和应用,共享5G发展机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