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呼和浩特:构建防治中小学校园欺凌长效机制

2019-11-13 16: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3日电(记者 刘懿德)排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隐患,依法依规矫治有不良行为的中小学生,第一时间出警处置滋扰校园、侵害师生案件……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公安局日前联合印发专门工作方案,加大部门协作,合力构建中小学生防治欺凌长效机制。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和治理中小学校校园欺凌工作方案》,呼和浩特市各单位、各学校要全面开展涉校涉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积极发动教职工、学生搜集校园欺凌方面的信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对各种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处置。

该方案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少先队、团组织、班主任和心理辅导教师作用,对个别学生心理波动大、易发生心理疾病等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

同时,加强家校联动,落实监护责任。各学校发现学生存在不良行为的,要及时告诫、制止并告知家长。引导家长增强法治意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及时了解孩子的日常表现和思想状况,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管教。

此外,该方案还要求,各级公安部门对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案件,要第一时间出警、迅速有效处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