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进入倒计时

2019-11-14 08:2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与全国其他省市同步推进,自今年6月以来全面开展的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近尾声,办理ETC的车主通行高速即将实现“一脚油门,全路段畅行”的愿景。

据悉,全省共安装ETC门架设备861套,改造ETC车道1135条和485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3处,所有建设改造任务均已提速完成。省收费中心建设、联网收费系统改造完成,联调联试进入调试阶段。截至11月11日,全省ETC用户累计达到429.9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80.95%。

据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经由ETC车道,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缩短了约86.7%;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缩短了89.7%。

长期以来,省界收费站成为交通运输快速流通的瓶颈和堵点,影响了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和公众出行体验。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可以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和经济的比较优势,切实增强公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有利于解决高速公路省界交通拥堵,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有利于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少尾气排放;有利于减少高速公路运营投入,降低高速公路投资者、经营管理者和用户成本;有利于加快智慧公路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是一举多得的实事和好事。(记者 冷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