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两名肺鼠疫患者一名稳定一名危重

2019-11-14 1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侠克)记者14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12日,北京市确诊两例由内蒙古输入的鼠疫患者后,北京市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对两名确诊患者进行妥善救治。目前一名患者病情稳定,另一名患者病情危重,目前未进一步恶化。

据介绍,我国的法定传染病分为甲、乙、丙三类,甲类传染病包括鼠疫和霍乱。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对甲类传染病的病人、病原携带者进行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根据传染病疫情控制需要,可采取进一步防控措施。对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需进行9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已采取了病例隔离治疗、隔离区管理和终末消毒、密切接触者追踪、隔离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服药、健康宣教等工作。两名患者由内蒙古当地救护车转至北京市朝阳区医疗机构治疗,有关密切接触人员,均已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接到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等相关异常情况的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