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诉讼活动“在线化”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

2019-11-14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 周闻韬)重庆法院创新司法便民举措,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参与诉讼、化解纠纷。

据了解,今年1-9月,重庆全市法院网上立案共计15万件,通过诉前委派、诉中委托调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分流案件6.6万件,成功调解3万件。依托重庆法院联合研发的“易诉”系统、“易法院”App等平台,当事人可以在网上立案、缴费、调解乃至开庭,实现诉讼活动“一网通办”。与此同时,重庆法院还上线了全域立案系统,为当事人异地申请立案或办理诉讼事务提供便捷通道。

在诉调对接环节,也有不少“在线化”的影子。在重庆,今年1-9月,2387个调解组织、7972名调解员入驻重庆法院“易解”线上平台,依托该平台办理委派、委托调解案件4.4万件,调解成功2.3万件,有效推进了案件繁简分流与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明耀表示,重庆法院将进一步推动司法与科技全方位融合,加快诉讼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增设智能诉讼服务区,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推动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