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每年安排36亿元专项资金推进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

2019-11-14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14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云南创新投入机制,每年安排3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并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参与河湖保护治理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包括抚仙湖、洱海、泸沽湖、阳宗海、滇池、程海、杞麓湖、异龙湖和星云湖。近年来,云南全面加强流域空间管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把改善提升水质作为首要任务,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守护好一湖清水。

云南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刘刚介绍,云南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在抚仙湖全力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径流区实施5.8万亩耕地休耕轮作;洱海全面完成1806户生态搬迁户的房屋拆除,开创了洱海流域“人退湖进”的历史先河;滇池大力推进一级保护区内53家企事业单位拆迁,并通过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累计向滇池补水33亿立方米,对改善滇池水质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