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设科技担保资金助企业融资发展

2019-11-14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4日电(记者 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专利权等无形资产的融资功能,哈尔滨市近日设立科技企业贷款担保资金,首期资金2亿元,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

科技担保资金主要支持在哈尔滨市注册纳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较强的创新性和较高技术水平、较好市场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此外,企业用于质押的专利权、股权、应收账款等资产权属清晰,无纠纷,无抵押,在人民银行企业征信体系和科研诚信管理体系中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针对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质押业务的高风险,哈尔滨市正探索建设科技企业融资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并可为企业提供精准支持。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和投融资机构将建立联动机制,线上线下结合为科技企业提供投资、担保和贷款风险补偿等融资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上市路演、投融资培训等增值服务,适应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