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诉求主渠道作用

2019-11-14 17:2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诉求主渠道作用
聚焦整改落实解决群众“办事难”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8890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全省受理举报投诉主渠道作用,重点关注群众“办事难”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投诉渠道不畅通、投诉问题解决不到位、平台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人民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11月1日,全省进入供暖期,为畅通供暖诉求渠道,切实解决群众供暖问题,省营商环境建设局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启动8890平台“供暖直通车”,加快供暖诉求的受理和办理力度。进入供暖期仅7天,8890平台就收到群众诉求7074件,这些诉求直达各级供暖管理部门和供暖企业,保证了解决效率。

8890综合服务平台把主题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两相促进,使得平台受理企业和群众举报投诉主渠道作用日益明显。据统计,从6月初至10月末,省市8890平台累计受理各类群众诉求117.9万件,即时答复63万件,转相关部门办理52.3万件,办结反馈37.1万件。

为确保群众诉求办理效率和质量,平台全面摸排调研,整合各级各类诉求渠道。目前,全省累计摸排上报热线渠道799条,已撤并整合485条,并行整合314条,实现了“全省一个号码管服务”。

今年6月14日,有群众通过8890省平台反映沈阳市皇姑区梅江街新阳小区一直未通煤气问题。接到投诉,沈阳市皇姑区城市建设局立即安排人员跟进,经反复研究、验证,决定从闾山路上接燃气主管线。眼下,该小区已正常开栓。

为了让群众诉求直达责任主体,8890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全覆盖式”网络体系,初步建立了以省级8890平台为中心,各省(中)直部门、14个地市和沈抚新区、100个县(区)为骨架,逐步向乡镇(街道)延伸的四级办理体系。并形成“闭环式”办理机制,“一站式”反馈群众诉求。

下一步,8890综合服务平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高频事项和难点、堵点。同时针对个别地区和部门对诉求办理不够重视、办结反馈率和满意率较低,甚至假办结、被办结、超期不办结等情况,进一步加强考核和通报,切实落实办理责任,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贡献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