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农科院发起“国际农业科学计划”

2019-11-15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农科院发起“国际农业科学计划”
第一期项目将投入一千万美元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农科院院长高层研讨会”11月12日至14日在成都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执行主任埃尔温·格兰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通过视频发表讲话。

本届研讨会以“科技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实现。来自39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农业研究机构和15个国际组织的4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农业绿色生产体系构建”“农业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等五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共同探讨了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型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据悉,中国农科院13日发起“国际农业科学计划”,第一期项目将投入1000万美元;目标是建立稳定的国际合作协同攻关机制,促进科学家全方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通过全球协作打造农业科技命运共同体。(记者 蒋建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