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首家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运营

2019-11-15 10:3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营,近日,我省首家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肇东市西园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营,打通了城镇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该服务站依托社区的社保、扶贫、招商、老年服务等职能,成为金融扶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便民支付工程建设、反假爱护人民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和证券业务推广、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业务问卷调查等“十位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在硬件设施上实现了金融服务的标准化。服务站设置了业务办理、宣传培训和洽谈对接三个功能区。业务办理区有柜台、自助存取款机、自助办卡机等机具,重点开展信用信息采集、自助存取款、证券开户、保险办理等业务;宣传培训区有LED显示屏、宣传展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金融风险防范常识讲座、产品推介等活动;洽谈对接区根据客户需要开展扶贫贷款、小微企业贷款、金融理财、金融消费者投诉的对接与咨询。(刘鹏翔 吴恩惠 记者 李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