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澜沧江—湄公河国家深化文化旅游合作

2019-11-16 0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15日电(记者 余俊杰、姚兵)澜沧江—湄公河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活动15日下午在昆明启动,旨在开辟澜湄跨境自驾游线路,探索澜湄旅游新形式,深化流域国家的文化旅游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三年来,澜湄流域国家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从倡议变成现实。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山水相依·命运相连”,主要目的是开辟澜湄跨境自驾游线路,探索澜湄旅游新形式,丰富2019“中老旅游年”“中柬文化旅游年”内容。自驾游车队从昆明出发,途经中老柬3国10个重点城市,往返5720公里,将把老挝和柬埔寨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热情好客的人民记录下来,通过各种途径传播给中国游客,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老挝和柬埔寨旅游,促进各国间的人文交流。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首个由全流域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近年来,云南积极发挥连接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枢纽作用,大力推动各方拓展旅游、农业、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已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步,云南省还将与湄公河国家共同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共同推动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更好地促进澜湄次区域发展繁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