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发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十大典型案例

2019-11-16 0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陈旭)记者15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日前首次发布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十大典型案例,并对2016年至2018年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195个先进单位和100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为不同类型的企业和地区提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可借鉴经验。

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案例,要求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需符合依法用工、安全生产、民主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共11项标准。此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包括“牡丹集团坚持和谐发展理念助力企业成功转型”“北京燃气集团突出‘技高者多得’激励导向全面提高职工技能”“东华软件公司视员工为企业最宝贵资源共建共享和谐成果”“宏源餐饮对职工负责依靠职工办企业”等。

这位负责人介绍,和谐劳动关系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京已基本形成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制度框架。北京所辖各区均已建立三方会议制度,2400余个劳动监察基础网格已实现有效覆盖和分类管理,逐步形成以企业、街乡、行业商会(协会)为重点的多元化、多层次调解组织网络,提高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效能。

记者了解到,北京自2001年起建立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企业联合会组成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制度,并在此基础上于2018年成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由协商议事平台变为议事决策机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