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已培育360个“三社”融合示范点

2019-11-16 09: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社”融合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重庆已培育360个“三社”融合示范点

11月15日,“三社”融合发展论坛暨2019年首届“村村旺”消费扶贫电商节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供销系统、相关金融机构、农业产业、学术、政府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就如何有效整合生产、供销、信用等为农服务资源,实现“三社”融合发展展开讨论,为我市“三社”融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新思路。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培育了360个“三社”融合示范点。

“三社”即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信用社,它们是服务“三农”的三大主体。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三者各自为政,难以形成服务“三农”的合力。此次论坛以“全面推进‘三社’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主题,设置了主旨演讲、主题沙龙、论坛小结等环节。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邵峰在发表题为《“三位一体”改革与“三农”治理创新》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大力推进农合联建设应做好三点:有机融入供销服务,创新壮大农合联供销服务功能;着力推进“内聚—协同”,建立健全农合联生产供销信用服务功能;积极推进“外联—协作”,不断丰富农合联为农服务功能。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介绍,自重庆市全面实施“三社”融合以来,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已在全市培育了360个“三社”融合示范点。目前,我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质提速、与农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农民组织化程度大幅提升、参与乡村综合治理的成效更加明显。

“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是推进‘三社’融合的关键所在。”李洪义认为,要实现“三社”融合发展,还应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服务渠道,促进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效对接;稳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增强“三社”融合发展金融保障能力等。(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