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南昌开幕 8000余家企业携5万余种展品参展

2019-11-16 09:59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共有8000余家企业携5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世界各地2.3万余家采购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出席展会。

本届农交会以“礼赞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期4天,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米,设立综合成就展区、扶贫展区、特大型企业馆等18个专业展区。现场举办全国农业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等10场重大活动。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农交会的纪录。

与往届相比,本届农交会着力创新,亮点纷呈:一是礼赞七十华诞,首次以编年史形式设立农业农村综合成就展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业农村重要发展成就,分享“三农”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农业农村持续发展。二是市场化取得实质性进展,首次打破省级农业农村部门招展组展的模式,面向市场专业化招展招商,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职能,激发展会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品牌强农持续发力,首次由政府支持指导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公益性价值评估和影响力指数。将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设定为主论坛,34个县市长在全国农业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中登台推介。四是贸易合作规模空前,首次大规模集聚行业龙头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有104家涉农企业参展。农交会以线上线下联动邀约采购商,开展前,大型重点采购企业意向采购金额已突破100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