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全面排查涉化工项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2019-11-16 10:4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省安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我省当前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底前,我省将对涉及化工生产项目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全面排查。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历来是化工危化品事故高发多发时段。当前全省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监管能力不足、风险管控不到位、本质安全水平低等问题依然突出,化工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等环节和体制机制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要建立政府与企业“和谐共治”关系,加快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强力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完善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机制,夯实化工危化行业安全基础,持续深入防范化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风险。

记者获悉,针对涉及化工生产项目企业底数不清的情况,我省应急管理、经信、科技、市场监管、教育、消防等部门正在开展全面、彻底的摸底筛查,重点要排查冠名“生物”“新材料”“科技”“制药”等类的企业,严查巧立名目非法生产、安全措施缺失、风险失控等违法违规行为。11月底前,各有关部门要完成排查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摸排后,省安办将根据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对涉及化工生产项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对排查中发现的非法化工生产项目,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记者 任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