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9-11-16 10:4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优化美化路域环境 恢复公路沿线自然生态
我省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美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恢复公路沿线自然生态,自10月28日起,青海省公路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全省普通国省干线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优化美化公路沿线环境、完善公路交通标识标线、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着力整治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域范围内的路域环境“脏乱差”问题,重点对三江源生态保护区、旅游景区周边以及穿城过镇等交通量较大的普通国省干线路域环境实施攻坚,对反复整治效果不明显、长期未得到根治的路域环境问题进行重点攻坚。

为确保此次行动扎实有序开展,省公路局按照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两个阶段目标任务,迅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整治行动。各养护单位精心组织人员、机械,对公路沿线“白色垃圾”、公共厕所、停车港湾、观景台等服务设施内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扫,修复完善沿线公路交通标识标线,全力提升公路沿线的清洁化程度。

截至目前,集中整治阶段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养护单位已累计清理垃圾1993立方米,清扫路面963平方千米,清理边沟294立方米、清理涵洞90立方米、清理塌方838立方米,清理积沙356立方米,清理积雪积冰6540立方米,撒防滑料562立方米。其中我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区内清理沿线白色垃圾1943立方米,清理积雪积冰5469立方米。(记者 田得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