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盟朋友看北京”图片展在马来西亚举办

2019-11-16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吉隆坡11月16日电(记者 林昊 王大玮)“东盟朋友看北京”图片展1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百余位两国友好人士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展共展出了东盟各国人士所拍摄的以“北京”为题材的摄影作品40幅,视角独特,风格迥异,用光影语言诉说了拍摄者眼中北京这座千年古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用镜头定格了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砥砺奋进的精彩瞬间。

图片展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和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45年来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图片展的举办可以让马来西亚人民,尤其是年青一代更加了解中国,这对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向人文交流非常有意义。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腾盛萍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往越来越密切。今年,北京市开展了多项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项目,不断促进民心相通。本次图片展的作品均由生活在北京的东盟国家朋友拍摄,希望将来有更多的马来西亚民众到北京走走看看。

图片展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马来西亚朋友谈北京”等交流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