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依托亚信金融峰会加强与亚洲各国经贸合作

2019-11-16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16日电(记者覃星星、陈一帆)记者从16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2019亚信金融峰会获悉,广西将依托亚信金融峰会等国际化金融平台,进一步推动与亚洲各国在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注入强劲动力。

亚信金融峰会作为亚信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对亚信合作机制的进一步丰富。2019亚信金融峰会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以“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亚信金融合作、共建产融务实合作新平台、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等议题开展主旨演讲和交流探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广西正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去年以来,国家先后批复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高水平开放平台,广西在国家开放战略中的地位显著提升。广西将与各方一道积极推进亚洲各国深化金融、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更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从2019亚信金融峰会了解到,广西将继续推动多领域、跨境金融业务创新,推动区域性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及区域性货币交易中心建设,与亚洲国家金融机构加大人民币业务创新,扩大人民币在对外贸易、直接投资、跨境融资中的使用,努力使广西成为亚洲各国金融机构到中国发展的重要目的地。同时,继续推动跨境金融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促进与亚洲各国金融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