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持续重拳整治违规融资担保公司

2019-11-16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 胡旭)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15日发布公告,依法吊销四川国安融鑫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公司经营许可证,并责令都江堰市金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公司停业整顿。

公告表示,吊销经营许可证的融资担保公司应停止开展新的融资担保业务,5日内在公开媒体上向社会公告,15日内向属地金融局交回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30日内主动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公司变更或注销,并依法依规做好债权债务、未到期担保责任的承接工作。责令停业整顿的融资担保公司应暂停开展新业务,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属地金融局。

同时,上述融资担保公司如对相关处罚决定不服,可在规定时间内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或向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据了解,去年以来,四川组织各市(州)金融局(办)和中介机构对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开展了全面检查,并已公布多批次的处罚决定。近期,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再次聘请中介机构对全省融资担保公司进行抽检,对当地融资担保行业形成持续高压监管态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