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携号转网管理规定来了、高职新增专业……本周民生大事全是硬核干货!

2019-11-17 09: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基建投资 | 携号转网 | 高职新专业 | 技校招生 | 纳税信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促进有效投资加强风险防范。一是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由25%降至20%。对补短板的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方面基础设施项目,在投资回报机制明确、收益可靠、风险可控前提下,可适当降低资本金最低比例,下调幅度不超过5个百分点。二是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但不得超过项目资本金总额的50%。地方政府可统筹使用财政资金筹集项目资本金。三是严格规范管理,强化风险防范。项目借贷资金和不合规的股东借款、“名股实债”等不得作为项目资本金,筹措资本金不得违规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不得违反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相关要求,不得拖欠工程款。

详细阅读>>11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工信部日前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不得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质量;不得编造、传播携号转网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隐瞒或淡化限制条件、夸大优惠事项或携号转网影响、欺骗误导用户;不得利用恶意代客办理携号转网、恶意代客申诉等各种方式,妨碍、破坏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号转网服务正常运行;用户退网后不得继续占用该携入号码等。

详细阅读>> 各位手机用户请注意!!!携号转网权威指南,来咯~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推进各省份技师学院、技工学校纳入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支持按照高校设置程序进入高等学校序列的技师学院纳入高职(专科)统一招生平台,并以XX职业技术学院(XX技师学院)予以明确体现,支持这些学院参与高职扩招。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进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技师学院和技工学校扩大招生工作。支持技工院校招收更多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在相关学校和行业提交增补专业建议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增补专业共9个,包括氢能技术应用专业、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高铁综合维修技术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葡萄酒营销与服务专业、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专业、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自2020年起执行。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公告》明确,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一)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二)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未构成犯罪,纳税信用级别被直接判为D级的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后60日内足额缴纳、补缴的。(三)纳税人履行相应法律义务并由税务机关依法解除非正常户状态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