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新出台4项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

2019-11-17 10:2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举办金融服务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支持重点领域推进会。自治区国资委、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单位以及各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商议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流向重点领域。

近期,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服务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金融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金融服务广西糖业全产业链发展的若干措施》《广西“民微首贷”提升计划》等系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推进会上,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对上述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今年出台的系列政策更好地发挥了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争取总行支持,新增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100亿元,精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糖业、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更好地凝聚“几家抬”政策合力,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完善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扩大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覆盖面,财政、金融、产业、担保共同发力促进重点领域融资。同时,系列政策通过建立健全统计监测评估体系,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推进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推进会还举行了再贷款、再贴现示范行、示范区授牌仪式,共促成89个“双百双新”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糖业项目、“民微首贷”项目达成授信意向,涉及金额127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0个,达成授信意向598亿元。 (记者 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