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多部门联合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

2019-11-17 10:2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银川市住建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要求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配套幼儿园移交接管任务,届时银川市公办幼儿园占比将由目前的14.39%提高到30%,2020年底前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50%。

会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城镇小区建设项目综合验收。新建的配套幼儿园应与城镇小区同步依标依规进行建设。分期建设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当与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同步验收并满足使用条件。换言之,配套幼儿园拖到最后再建,或者楼卖完了就不建的情况将被杜绝。

对未按照要求开工建设或未列为首期建设项目的,政府相关部门将约谈开发企业限期整改。对缩减少建的,会责成开发企业以扩建、补建等方式予以解决,利用幼儿园建设用地建设其他项目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数据统计,目前,银川市有各类幼儿园203所,公办与民办幼儿园收费差距巨大,公办幼儿园占比较少满足不了群众需求。开发企业配建幼儿园出租民办,收入高额租赁费致使教育费用率居高不下,通过集中整治扩大公办幼儿园占比,将有效降低群众教育支出,落实普惠教育的初衷。(记者 王婧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