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实现药品生产经营电子监管

2019-11-17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17日电(记者 邹欣媛、范思翔)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宁夏今年推进药品智慧监管信息化建设,以自治区电子政务平台等网络为依托构建药品智慧监管平台。预计到今年底,宁夏将实现对药品生产经营电子监管。

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监管”等技术手段不断发展,今年,自治区药监局革新传统监管方式,有效推动药品监管信息的汇总整合和风险预警,将打造一个覆盖自治区各级药品安全监管部门、相关管理部门和面向社会公众的药品安全信息化监管服务系统。

自治区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将由日常监管系统、稽查执法系统、检验检测系统、信用管理系统、公众服务系统、药品追溯系统、大数据分布式云平台等9个模块构成。借助此平台,宁夏将实现对药品生产经营等信息化、精细化监管。

该平台建成运行后,宁夏监管部门通过和公众进行交互,可对药品安全问题形成更及时准确地研判,降低了药品来源追溯的难度;随着药品大数据中心的建立,政府多部门之间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提高监管效能、查验效率,让企业生产经营药品更加规范,让民众买药放心、用药安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