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等部门清理高铁沿线隐患迎春运

2019-11-17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迎接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据了解,各地已全面展开相关整治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强化路地协调联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重点清理张呼高铁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对高铁线路周边的异物进行排查清理,防控设备设施失管失修和异物遗留、上线等重大隐患。

为配合铁路部门开展整治工作,按照整体部署,国网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组织运营维护人员对济青高铁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重点巡查维护,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与铁路部门对接确认,联合整治。国网浙江永康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强金温高铁沿线环境巡视,并做好危险源记录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对管内高铁输电线路展开重点检查,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