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铁警方科技“织网” 抓获网上逃犯3000余名

2019-11-18 10: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18日电(记者 许雄)一份截至11月初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太铁警方已成功抓获网上逃犯3147名,极大肃清了站内、车上影响铁路治安稳定的危险因素。记者了解到,在这一战果的背后,是太铁警方以科技手段为抓手,同步优化战法的巨大机制优势在发挥作用。

统计显示,今年太铁警方借助大数据核查比对和公安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手段,已抓获的网上逃犯超2100名,占缉逃总数的近70%。

太铁警方人士介绍,近年来,他们结合铁路公安作为行业公安机关的管辖优势,力图最大限度地盘活全国资源,立足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将传统方式方法与信息化手段紧密结合,潜心研究信息化条件下的缉逃战术战法,形成了一整套“发现及时、研判高效、落地精准”的研抓一体机制。

在抓获网上逃犯后,简单讯问即羁押移交的惯性工作思维被摒弃,代之以加强重点逃犯相关工作和延伸打击工作。对命案、公安部督捕、铁路内部以及漂白身份、潜逃多年等重点逃犯的研判力度大大加强。“人脸识别”筛查逃犯的后续审查甄别工作发挥出科技“潜优势”,户籍、情报、生物检材检验鉴定等信息资源手段成为工作中的“杀手锏”。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近期太铁警方在查缉追逃延伸打击上取得明显成效,先后通过研判已抓获的网上逃犯破获特大制造毒品案、隐藏命案各1起,缴获毒品甲卡西酮29.9公斤。10月8日,太原铁路公安局通过主动研判,成功抓获1名漂白身份潜逃达14年的命案逃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