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隆化:建立长效机制 严防“四风”反弹

2019-11-18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8日电(荣志强)河北省隆化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防、治、改”联动。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线索93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组织处理93人。

据了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县利用纪委廉政信息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400余条。节日期间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纪律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他们还健全完善“六种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今年以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各类谈话3069人次。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34名党员干部报告的个人事宜申报内容进行严格审查。

隆化县紧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他们将易发频发“四风”问题细划为10类54项,提高日常监督针对性、可循性;紧盯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和党员领导干部、基层所站负责人等“关键少数”,紧盯下属单位和基层所站等权力末梢,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监督。

此外,这个县建立了快速启动、限时办结机制。凡是涉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类问题线索,不论是上级转办、督办,还是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发现的,一律快速处置,确保时效性、准确性。针对发现问题,隆化县以纪检监察建议书方式,督促各单位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发放津补贴、下乡补助、“一事一议”项目自筹资金等问题,完善制度9项,做好源头管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