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税务局创新工作方法 确保减税降费有序推进

2019-11-20 08:5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获悉,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扎实落地、切实惠及纳税人,该局创新采用了“落实文件施工图”的工作方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省税务局“施工图”涵盖领导体制、任务清单、工作流程、风险监控、督查督办多个方面,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工作体系和闭环,明确了“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实现了工作流程优化再造,使减税降费工作实现一体化、精细化、标准化、安全化、机制化。

其中,制定“组织领导架构图”,实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贯通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图”,将减税降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分解落实,挂图作战,推动工作实现标准化;针对优化服务、统计核算等多个关键环节,制定多张“工作流程图”,推动实现精细管理;推行风险提醒服务、实施风险任务应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这“三道网”,把风险防控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推动工作实现安全化;制定“重点任务督办跟踪表”,明确督办对象、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完成情况,推动工作实现机制化。(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