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8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19-11-20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20日电(记者 刘昕宇、吴寒)19日,由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组成的联合巡逻执法编队驶离中国关累港,标志着第8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

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介绍,此次行动四国共派出执法艇8艘,历时4天3夜,总航程500余公里,将以全线联合巡航与分段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孟莫等水域开展船艇技能展示、队伍正规化建设、联谊文艺晚会等系列交流活动。此外,编队还将在金三角水域举行“守望-2019”中老缅泰四国水上联合查缉演练,全面检验四国执法队员联合执法能力。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2011年12月启动,至今已成功开展87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700余人次,执法船艇724艘次,总航程45000余公里,在金三角等重点水域及地段开展水陆联合查缉84次,检查船只1040余艘次,人员近4000人次,货物61000余吨,救助遇险商船124艘次,有效维护了湄公河流域长期安全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