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所积极筹备沪德通以加强中德市场互联互通

2019-11-21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20日电(记者 沈忠浩 左为)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20日在第四届中欧所金融市场论坛上表示,中欧所正积极筹备沪德通,以加强中国和德国证券市场互联互通。

陈晗指出,沪德通是要推动德国蓝筹上市公司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同时支持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到法兰克福证券市场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继沪伦通后,沪德通是中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举措。

他说,中德实体经济联系紧密,德国上市公司通过沪德通进入中国股票市场,不仅可以获得人民币融资,扩大中国及亚洲业务,还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中国企业进入德国股市,除了获得融资,也可以让国际投资者更多了解中国蓝筹股。

位于法兰克福的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成立,2015年11月开业,是首个专注于中国相关资产及人民币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

陈晗表示,下一步通过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中欧所将致力于在中欧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