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扫黄打非”进基层覆盖16个区

2019-11-21 08:58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昨日透露,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先后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20个,覆盖全部16个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本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共发现上报有效线索100余条,收缴各类盗版音像制品图书3万多张(册),“扫黄打非”的理念和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不断向任务重点地区、问题多发地区和工作薄弱地区推进。今年共新增3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分别为浦东新区曹路镇、普陀区M50创意园区和金山工业区。其中,金山工业区是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区,也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地区。市、区“扫黄打非”办从年初起就对该工业区基层站点的建设进行具体细致的指导,使其日前顺利成为全国示范点。

与此同时,市“扫黄打非”办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与“扫黄打非”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队伍动员、运行保障、考核监督等方面的优势。今年,市“扫黄打非”办和市文明办联合发文,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就工作要求、组织保障和考核监督进行了明确。

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本市始终注重相关业务的培训。今年7月,市“扫黄打非”办在奉贤区南桥镇举办2019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培训班,邀请兄弟省“扫黄打非”办有关同志就如何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授课,并组织实地考察,对南桥镇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南桥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