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重拳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

2019-11-21 09:1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重拳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
破获案件9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0人,涉案金额16.7亿元

11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1月15日,全省共破获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案件9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0人,刑事拘留993人,涉案金额16.7亿元。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为重点的“利剑”“昆仑”行动,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执法,向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发起攻势,全力维护民生领域安全稳定。

在强化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突出打击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米、面、油、调味品等领域的违法犯罪,实施全环节、全链条、歼灭性打击,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11月15日,我省共破获食品类案件1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6人,刑事拘留234人,涉案金额13.5亿元,其中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3起、发起全国性集群战役1起。

在持续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集中打击制售假劣疫苗、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犯罪,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降压、降糖、降脂、抗癌药品和假劣美容产品犯罪,重点打击非法经营药品、骗取医保犯罪,深入打击利用互联网制售和跨国制售假药、医疗器械、化妆品犯罪,坚决遏制危害药品安全领域犯罪。截至11月15日,我省共破获药品类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5人,刑事拘留101人,涉案金额6588.4万元,其中省公安厅督办案件4起、发起全国性集群战役2起。

在突出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以秦岭6市为重点,坚持“打、防、管、控”并举,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9人,刑事拘留225人,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7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20起。截至11月15日,我省共破获环境类案件3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8人,刑事拘留352人。

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不断深化打击侵权假冒犯罪、重点打击涉网食药环领域犯罪,深入开展食药环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破获一批侵权假冒、涉网食药环领域涉黑涉恶等案件。(记者 韩岩 通讯员 张小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