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空气质量精细化预报将提高至7天

2019-11-21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 秦华江)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江苏省气象局联合签署《环境保护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生态环境监测、预报预警、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红线监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其中空气质量将逐步建立7天精细化预报体系。

据了解,空气质量精细化预报目前只有2-3天,协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能力,除了精细化预报,还将逐步建立10-15天趋势预报和月、季趋势预测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体系,建立分时段、分区域、多因子气象与环境质量要素等预报业务。

协议提出建立重污染天气人工影响干预机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启动人工影响天气措施,缓解江苏全省大气污染状况。比如夏季臭氧浓度居高不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由气象部门对产生臭氧的条件进行干预,实现精准治污、有效管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