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19-11-22 09:2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确保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众、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我省启动“大爱四川情满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行动从11月中旬起至明年3月底结束。

专项救助行动期间,我省将开展“迎新春 暖万家”救助帮扶行动。结合低保专项治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实施“四个逐一走访”。即逐一走访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救助对象;逐一走访2018年以来退出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逐一走访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逐一走访今年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排查出的“两不愁”问题户以及收入未达标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情况,高质量落实低保、特困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

开展“照亮久违回家路”救助关爱行动。市级救助管理机构设立专职寻亲服务岗位,充分利用全国救助寻亲网,创新人脸识别、DNA比对、“头条寻人”等方式,下大力气扎实做好救助寻亲专项服务;实施滞留人员落户安置集中攻坚,力争于2020年3月底将全省滞留时间超过3个月的1163名流浪乞讨人员全部寻亲返家或落户安家。

开展“撑起一片艳阳天”救助纾困行动。省民政厅紧密配合公安、城市管理部门,积极开展主动救助。同时,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推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和153个救助管理站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记者 李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