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

2019-11-22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求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

银保监会表示,2019年以来,银行业加快布局制造业信贷投放,制造业贷款增速逐步回升,呈现贷款户数快速增长、贷款结构不断优化、中长期贷款比重上升等特点。但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制造业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银保监会要求,金融部门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大型银行在实现今年制造业全部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的余额均明显高于上年的基础上,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深入挖掘制造业客户需求,优化内部流程机制,建立完善专项考核激励政策,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金融服务制造业“愿贷、敢贷、会贷”长效工作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