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可持续科技创新大会首设“中国馆”

2019-11-22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记者潘革平)为期3天的第三届全球可持续科技和创新大会20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中国馆,以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介绍中国在生物航空燃料、生物柴油、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科研和应用成果。

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探讨如何通过可市场化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着手建立一个跨行业的技术转化中心。大会由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牵头创办,旨在通过加速创新技术的开发、传播和部署,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法国、意大利等分别以国家为单位展示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成果。大会还设气候、教育、能源、健康、海洋、水、循环经济和青年的参与8个主题专场,其中“能源专场”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

今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首次作为协办单位参会,并组织承办“能源专场”研讨会。还有多位来自中国的专家就现代区域能源供应、海洋可再生能源、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等领域的政策制定与技术创新问题展开研讨。

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在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成为此次大会的协办方,这本身就是对中国近年来所作努力的肯定。大会组织方觉得无论从经济体量还是科技实力来看,在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当今的中国是不可或缺的。”

他说,中国非常重视在可持续发展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希望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一些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广阔的世界市场,为全球生态安全作贡献。广州能源研究所今年参会带来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如半潜式波浪能养殖平台、生物燃气生产技术等。

马隆龙表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发展目标,不仅需要各方的共识,更需要各种切实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些技术能在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得到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