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强调:大力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展

2019-11-22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胡春华强调
大力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展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 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现场会22日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稳外贸、稳外资发挥更大作用。

胡春华指出,国家级经开区是稳外贸、稳外资的有效平台和现成抓手。要正视存在问题,保持锐气和闯劲,在开放、创新和改革上大胆探索。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下大力气主动招商,积极回应外资企业关切,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把发展外贸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服务贸易加快发展,开拓多元化市场。更好发挥区内各开放平台作用,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

胡春华强调,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引进高水平研发机构和创新团队,吸引和集聚人才,促进高端产业集聚发展。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自身管理体制创新,落实好利用好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的强大合力。

会前,胡春华实地考察了广州经开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和部分企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