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11-23 08:2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云南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科海扬帆,梦想起航”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2019年我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由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办,旨在向广大师生普及药品政策法规,宣传合理用药常识,引导师生关注安全用药问题,提高师生的药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发挥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250万人因为错误用药而损害健康,其中死亡人数高达20万。执业药师作为用药安全的守护者,是药物方面的专家,目前全国有105万人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我省有24041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活动中,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播放了“安全用药”系列微视频,发放了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手册,2名执业药师分别以“合理安全用药走向药店”“安全用药——从一颗感冒药说起”为题,对师生进行了现场安全用药指导。(记者 陈云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