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免费开放公共设施资源加速5G网络建设

2019-11-23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加快5G网络建设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深化网络建设的统筹规划、加强与路网的协同发展、无条件免费开放公共设施资源、切实降低用电成本、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落实建筑物通信设施技术标准等多个方面着手,全面加速全省5G网络建设部署,发挥5G网络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

《措施》指出,我省将无条件免费开放公共设施资源,在不违反国家保密管理、消防安全、建筑结构安全、公路管理保护等规定和不直接影响原有功能的前提下,全省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所辖的公共区域、绿地、楼面等公共设施无条件向各通信企业建设5G基站、管线、机房等信息基础设施时免费开放,并提供进入和用电便利。对无偿开放的居民小区、社区、各类园区等,各通信企业优先安排5G基站建设。鼓励各电信运营商有效利用环卫转运站、公路道班、污水处理厂、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的物理空间,合作建设5G汇聚机房。(记者 王培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