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超千亿元投资有序推进全省公路水路建设

2019-11-23 09:1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1-10月,我省累计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027.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4.2%,逼近去年全年投资额(1068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高速公路投资364.3亿元,普通公路投资545.6亿元,站场建设投资67.1亿元,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港航建设完成投资50.5亿元,约占年度目标92%。根据统计,完成投资在90亿元以上的市州分别是荆州、十堰、宜昌、恩施、黄冈、襄阳等地,其中荆州和十堰完成投资额超过百亿元,分别达131.9亿元和123.9亿元。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武汉四环线南段、青山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石首长江大桥、秭归长江大桥等高速公路(大桥)纷纷建成,宣鹤高速、建恩高速、武穴长江大桥、棋盘洲长江大桥等一批高速公路有序推进;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62万公里,完成率超过92%,超过一半以上市州完成了任务,农村公路“455”安防工程完成了2.84万公里,完成率接近98%。

根据投资进度,全省交通三年四大攻坚战提出的“2020年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和8万公里‘455’安防工程”建设任务将在今年完成,比计划提前一年。(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方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