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首家高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2019-11-23 09:2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由省司法厅、教育厅与四川师范大学共同建设的校园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四川师范大学成立,这也是我省首个高校公共法律服务站。

该工作站设立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设置有法律咨询与援助、公证鉴定、人民调解、综合接待4个服务窗口。省司法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工作站通过整合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律师法律服务队伍资源,建立各类法律服务协调机制,为广大师生和周边社区群众提供包括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综合接待矛盾纠纷调解、公证鉴定于一体的司法惠民服务,力争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

此外,工作站将紧密结合“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和行为方式,依靠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依照法律程序办理涉法问题,全面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工作站还将积极参与学校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记者 黄大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