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在波黑承建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动工

2019-11-23 14: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波黑查普利纳11月22日电(记者张修智)由中国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承建的泛欧5C走廊高速公路波黑查普利纳段项目22日在当地正式开工。

据介绍,这一项目全长约11公里,其中包括长度近1公里的波奇泰利大桥。中电建负责大桥建造,中建承建大桥之外路段,工程总造价约1亿欧元。

该项目是中企在波黑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与第一座桥梁,也是中企第一次在波黑同欧盟开展第三方合作。泛欧5C走廊高速公路项目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克罗地亚普洛切港,途中穿越波黑。

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在当天的开工奠基典礼上致辞时说,中企能顺利在波黑承揽工程除自身实力外,还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与全球化进程。

波黑穆克联邦交通部长拉西奇说,波黑南部旅游资源丰富,这一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波黑南部经济发展,推动当地人员往来和贸易畅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