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颁发首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19-11-23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21日,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57名员工获得江西省首批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标志着江西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正式实施。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经过人社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相关要求,对劳动者技能水平进行认定的行为,是一种与职业资格评价并行的技能人才评价方式。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对于规范认定且评价合格的人员,由评价机构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一样纳入技能人才统计,落实相关政策、兑现相应待遇。

今年9月,江西省制定出台了《江西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方案》。经企业自主申报、现场核查、专家技术评估,最终确定了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江西省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并完成备案管理。

据江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部门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 和“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加强对评价机构及其评价活动的监督管理,对违规失信、恶意竞争、管理失序的评价机构,取消评价资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